京華時報訊(記者張劍)繼今年7月被舉報性騷擾學生後,廈門大學博導吳春明再次被舉報。前晚,有電視媒體播出節目,兩名先前舉報吳春明的女生現場接受電話採訪指證吳春明。此外,又有一名女生出面指證遭到吳春明的性騷擾,並通過律師公佈了相關證據。昨天晚上,廈門大學官方微博通報稱,決定給予吳春明開除黨籍、撤銷教師資格處分。
  在前晚的節目中,當事人“汀洋”和“青春大篷車”現場接受了電話採訪,並通過代理律師李瑩介紹了被吳春明騷擾的情況。一名女生稱,吳春明曾在辦公室拿出來過安全套,希望和她在辦公室發生性關係。當晚,又有一位當事女生“路西法”也站了出來,並通過李瑩律師在節目現場展示了一系列被吳春明騷擾的新證據,包括短信、微信、QQ聊天記錄。
  李瑩律師現場展示的新證據顯示,吳春明在與“路西法”的交流中提到瞭如下話語:“抱一抱是疼疼你呀,又沒讓你吃大虧,幹嗎動刀見血的啊?報複不對等嘛。”“好啊,最好只有我說你漂亮,那你就麻煩了。不被男生們認為漂亮,只有吳老師在糾纏,還不麻煩啊。”“現在吻你不要打我。”
  而吳春明發給“路西法”的一段短信則稱:“那你嚴肅跟我說不跟我說話嘛!幹嗎刪號啊?我答應你了,既然你不能接受,我再不騷擾你了。現在開始,你如願成為最普通的那批同學了。說到做到。安心吧!”包括李瑩在內的現場嘉賓均認為,這一短信是吳春明騷擾“路西法”最為直接和明顯的證據。
  在7月中旬吳春明被網絡舉報以後,廈門大學曾公開發佈聲明稱,該校在接到舉報材料後立即成立專門工作組,根據學校有關規定展開調查。在調查期間,已中止吳春明的研究生導師資格,停止其招生和指導研究生。
  昨天晚上9點20分左右,廈門大學官方微博發佈了對吳春明的調查處理決定。通報稱,經過該校3個月的多方取證和深入調查,已經查明吳春明與一名女研究生多次發生不正當性關係,並對另一名女研究生有性騷擾行為。吳春明利用師生關係與女學生髮生不正當性關係和對女學生性騷擾,嚴重違背作為一名教師應有的基本職業道德和操守,敗壞了師德師風,嚴重損害了教師隊伍整體形象和職業聲譽,對學生身心健康造成了極大損害,產生了極為惡劣的社會影響。根據相關法律法規,經研究,決定給予吳春明開除黨籍、撤銷教師資格處分。
  廈門大學同時表示,吳春明事件對學校的聲譽造成了極大的負面影響,全體師生和廣大校友都深感痛心。學校將引以為戒,改進工作,進一步加強師德師風建設,營造更加風清氣正的育人環境。對違反師德師風的言行,學校將繼續堅持零容忍,一經查實,堅決處理,決不姑息。  (原標題:廈大撤銷涉性騷擾博導教師資格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f12dfux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